您在這裡

0710單車環台城隍爺的平安符

7月10日單車環台
授旗典禮► 單車環島♥ 青年逐夢 永不放棄的少年兄!

7yue_10ri_dan_che_huan_tai__-_lkmmygreencom.net_-_mygreencom.net_you_jian__0.png

嘉義市政府與林業生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辦理「第三屆單車環島圓夢計畫-永不放棄的少年兄!」活動,總計有13位北園國中的同學將前往台北與其他同學會合,在13日星期一開始連續10天1100公里的長征,單車環島圓夢。今(10日)下午同學們在市府大門口參加授旗典禮,由副市長侯崇文與林業生基金會董事長林宜蓉等貴賓為孩子們加油打氣。

侯副市長首先感謝基金會、北社尾社區、學校與志工老師從不間斷地默默付出,陪著孩子從國小開始到國中畢業,給與孩子更多愛、培養他們的自信,樂觀的面對未來。侯副市長也勉勵所有同學,要好好感受這趟單車環島之旅,這段旅程將會是人生中最深刻的片段,用踩踏的雙腳貼近台灣這塊土地,帶著所有人的祝福,勇敢迎向人生下一階段。
舉辦單車環島圓夢計畫的林業生社福基金會,從6年前開始與市府、學校合作辦理夜間課後輔導,並將焦點放在北社尾社區,採取深耕式做法,從國小3年級輔導到國中3年級,一路陪伴孩子成長,為同學們打下最堅實深厚的基礎,也是北社尾社區中弱勢家庭最堅實的教育依靠,不少兄弟檔、姊妹檔都在林業生基金會的幫助下,開啟學習之門、考上優秀的高中職。這種深耕社區的做法,6年來累積輔導超過250位同學,從國小輔導到國中畢業,也讓這次參加單車環島圓夢的13位同學,在十二年國教免試升學成績表現相當亮眼。13位同學中,考上國立高中職的總計有7位,嘉中2位、華商1位、嘉職1位、民雄農工3位,另外6位則分別考上崇仁護專、東吳高職、協志工商、立仁高中。

考上嘉中的李雨澤,是隔代教養家庭,爸媽在外縣市工作,由阿嬤獨力照顧自己跟哥哥李岳鴻,今年北園國中總共有9位同學考上嘉義高中,李雨澤就是其中一位,成績真的相當出色。李雨澤說,現在念嘉中準備升高三的哥哥李岳鴻也曾經在基金會課輔,更是第一屆的單車環島少年兄,兩兄弟一先一後考上好學校、完成環島任務,覺得很幸運也更有自信。

而本次單車環島少年兄之隊長林北勝、副隊長鄭嘉欣,也是兄弟檔、姊妹檔一起接受林業生基金會課後輔導,林北勝的哥哥、鄭嘉欣的姐姐也分別都是第一屆單車環島少年兄的同學。考上民雄農工的林北勝代表所有同學接受侯副市長授旗,帥氣的他還帶領隊友大喊加油,而副隊長鄭嘉欣考上嘉義家職,漂亮的鄭嘉欣說自己對美顏很有興趣,會努力跟老師學習。

相較於去年,今年的單車環島更不一樣,這群嘉義少年兄將與台北、台東、高雄的同學一行總共44人,從台北出發,一路騎過台灣西部各縣市,再從台東、花蓮、宜蘭回到台北,除了南投縣與離島未經過之外,台灣的每一個縣市都會有他們的痕跡。同學們說,這次的環島旅行是綜合了畢業與啟程之旅,不僅要慶祝自己在資源不豐富的狀況下,不畏困難的累積了充足的實力,更要開啟高中職下一階段凗燦的人生。

今日的授旗典禮除了13位同學與陪騎志工老師外,到場貴賓還有林業生社福基金會林宜蓉董事長、蕭苑瑜董事、捷安特鄭秋菊總經理、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等,包括捷安特、聯合報願景工程、維他露基金會、卜斯特廣告、大將國際開發、福義軒等企業團體也熱情贊助,讓孩子們逐夢圓夢,奔向未來。授旗典禮由副市長授旗給同學代表,同時由葉源助董事長幫同學們掛上城隍廟平安掛飾,保佑同學出門在外行車平安,為青春留下最精彩的記憶。

詳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