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阿公的300條香腸遭竊 清寒女童志當檢察官扶弱

640_adccf7fa738f5d9fc1e7c2ad25700651.jpg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今天頒發第四屆「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表彰36位逆境天使,肯定清寒家庭中孝行優良的孩子,在逆境中努力向學。其中國小二年級女童蔡淑婷失親,靠低收津貼及阿公、阿嬷到處擺攤賣香腸撫養長大,但日前阿公的貨車遭竊,包括冰箱和300多條香腸等全被偷,成績優異的她立志要考上檢察官,幫貧苦人家討公道。

就讀崇文國小二年級女童蔡淑婷,父親失聯,母親生她八個月後因故去世,從小由年邁的阿公阿嬤靠著政府一萬多元的低收補助撫養長大,阿公阿嬤為了生計,帶著年幼的淑婷到各大廟會或夜市烤香腸賺錢,但今年四月,阿公的貨車遭小偷破壞,並竊走冰箱及300多條的香腸。

阿公阿嬤無力重購生財器具只好停止擺攤做生意;淑婷雖然在困頓的生活環境下成長,但在校表現學業及品性皆表現優異,不僅喜歡閱讀,同時參加學校課後輔導班認真學習成績佳,還「以弱助弱」教導其他跟她一樣弱勢的小孩學習。曾經有同學身體不適嘔吐,她也自願幫忙清理嘔吐物,學校特頒「品德之星」及「閱讀之星」予以表揚。

對父母親完全沒記憶的淑婷,跟阿公阿嬤感情濃厚,在家常逗樂老人家笑哈哈,是阿公阿嬤的開心果。淑婷努力向上學習,乖巧聽話,藉以報答阿公阿嬤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長大想當檢察官,抓到偷走阿公阿嬤300多條香腸的竊賊。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今年進入第四屆,獎勵設籍嘉義市,就讀嘉義市各國小、國中及高中,孝親品行優異的清寒家庭學生。今年共有36位逆境天使獲獎,其中高中職組11名,每人可獲六千元助學金,國中組12名,每人可獲四千元,國小組13名每人可獲二千元,肯定其孝心及上進心。(徐彩媚/嘉義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112/123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