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嘉邑城隍廟列國定古蹟 總統贈匾恭賀-民視新聞

慶祝嘉義市城隍廟晉升為國定古蹟,上午有200多位詩人齊聚城隍廟,以吟詩作對的方式來慶祝。而總統蔡英文也特別致贈匾額「澤溥萬方」恭賀,這也是蔡總統就任以來,濁水溪以南第一塊送出的匾額。

恭賀嘉義市城隍廟榮升國定古蹟,總統蔡英文特別致贈「澤溥萬方」匾額,上頭還刻有9條龍鑲金箔,象徵至高無上的神格。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受到蔡總統非常的關心,所以我們可以得到蔡總統賜這塊匾額,澤溥萬方寫的意思很好。」

立委李俊俋:「蔡總統特別交代這是濁水溪以南,第一塊匾額所以我們希望能夠,讓城隍廟扛起這個責任。」

嘉邑城隍廟是嘉義宗教的首廟,有300年歷史,也是台灣城隍廟中唯一受到皇帝賜封的官廟,如今又成為國定古蹟,是地方上的大事。來自全國200多位詩人也齊聚一堂,以恭賀嘉邑城隍廟審定為國家古蹟為題來創作,慶祝這個日子。

詩人黃祈全:「城隍廟聳與雲齊,300年經史可稽。」

七言律詩吟唱,詩聲繞樑,彷彿跌入時光隧道,回到古代,散發幽幽的思古情懷。(民視新聞鄭榮文嘉義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