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ETtoday 新聞網【鄉野奇譚1】降乩、託夢、城隍幫忙...中橫桶屍案還有靈異沒曝光

2020年08月26日 08:03 中橫桶屍案5年後再曝靈異巧合! 乩童神回「嘉義城隍」拜完7天破案
ETtoday 新聞網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5年前的中橫桶屍案震驚台灣社會,台中市72歲賴姓男子遭68歲楊姓男子殺害,棄屍中橫公路花蓮縣關原路段旁懸崖,由於偵辦過程靈異事件頻傳,讓不少人印象深刻。然而,這起案件背後其實還有未曝光的故事,死者的媳婦回憶當年狀況並表示,那時候是受到一名乩童指示要去嘉義城隍廟,擲筊得到7天後一定找得到人的答案,後來案件真的偵破了,她也從此成為虔誠信徒,至今仍會前往廟宇參拜。

ETtoday 新聞網【鄉野奇譚1】降乩、託夢、城隍幫忙...中橫桶屍案還有靈異沒曝光
死者託夢孫女,警方才終於找到裝有遺體的鐵桶。(圖/東森新聞)

123

回顧這起驚悚的桶屍案,一開始賴男在獄中結識有強盜、詐欺、恐嚇等前科的楊男,出獄後兩人成為牌友,他經常從台中市南屯區的住處,前往對方在烏日開設的麻將賭場打牌,結果欠下10萬餘元的賭債,心生不滿,於是四處宣傳遭到詐賭,沒想到卻惹來殺身之禍。

2015年7月12日這一天,賴男表示要和楊男一起去南部玩,卻就此失蹤。家人報案後,警方追查一個月,終於逮捕藏匿於台南市新化山區工寮的楊男,後來再由當天幫忙載運鐵桶的男子引路,加上死者生前最愛的孫女受到託夢,前前後後奔波了2個月,才找到已經在鐵桶中腐爛的遺體。

賴男的高姓媳婦近日接受《聯合新聞網》訪問,坦言當年警方辦案遇瓶頸,家屬們到處求神問卜,後來受到一名乩童指引至嘉義城隍廟,只要連續擲出3聖筊,就能在7天後找到人,她半信半疑前往詢問,原本一直擲不出聖筊,後來告知城隍爺公公可能已經離世,並在心中懇求,這才擲出聖筊,接著女兒夢到白衣女子指路,得知公公位在花蓮,附近有一座山、紅色的橋、有流水聲,甚至確切指出地點是隧道下方有3棵樹的地方,警方循線前往追查,果真在上述地點找到遺體,時間也恰好是在參拜城隍爺的7天後。

123
死者媳婦參拜嘉義城隍廟,果然在7天後找到公公的遺體。(圖/記者陳涵茵攝)

或許真的是神明顯靈幫忙,這段往事讓高女成為嘉義城隍廟的虔誠信徒,至今仍會抽空前往參拜。不過,中橫桶屍案自曝光到破案,期間靈異傳聞不斷,曾有承辦員警透露,起初警方找不到做案的楊男,是死者家屬夢到人在南部,但不知道確切地點,南下尋找時路過一間保安宮,大家突然鬼打牆般迷路,接著就在路邊發現凶嫌的休旅車。

後續尋找遺體的部分,就與高女說的一樣,是透過孫女的夢順利找回賴男遺體,一連串神祕且難以解釋的現象,讓當初的承辦員警也忍不住驚呼,「可能死者真的怨念太深了吧!」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news_id=1793430&from=ampshare-l...